鸭梨山大

我承认,我就是龙性恋

【观影】你比阳光更明亮12

上次的视频播完后大家也以为这次会接着上次的剧情播下去,但是明显今天的不太一样。

我梦到一缕光,一盏水晶之杯。

那晶光对我启口:敬请聆听有关他们的故事。

“呃,这次开头咋还有点像游戏的开头?”

“说不定我们的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游戏呢!”

“咦,你不会是朋克洛德人吧,也只有他们才会狂热的将真实世界当成游戏。”

“但你不得不承认他们也确实有这样的能力。”

星穹列车搁浅了。

起因是某列车长一时兴起,选择扔骰子确定列车接下来的前进方向,副手在一旁看乐子——负责摇骰盅外加起哄。

还有一个在拍照,一个飘在半空打坐全程都在状况之外,一个被瞒着毫不知情。

“■■■■,你把车开到哪里去了!这不是我导航的线路!”少年抖动着头上黑色的猫耳,愤怒地扯着一旁灰发青年的领子。

“意外,意外!”灰发青年举手讨饶,“这不是没出事吗!再说你的灵感不是也没示警嘛。对吧,■■?”

“?”正在试图修理列车,长着龙角长发青年听了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“……你的车,你修。”

“啊!别转移话题!”猫耳少年扯着列车长的领子,“■■可不会跟你们一起闹!所以我们现在到底开到哪儿了?”

副手夸张地摊手,“当然是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列车长同举手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哇!这是我们第几次遇到这种情况了?”负责记录和整理的少女感叹道,虽然她的工作大部分有别人在做,“■■■真是辛苦了呢。”

“差不多也该习惯了……”猫耳少年自暴自弃地松开手,“放心,放心!星穹列车第一任领航员——■■■,一定带你们回家!”

“让我占卜一下,接下来该往哪边走……我们列车又不能自给自足,你们好歹也要考虑一下物资的问题。还有我们探索未知的星域总是会遇到危险的,别这么随意啊……”

“噗,哈哈哈……”副手哈哈大笑,“当然!当然!毕竟我们几个不像■■那家伙能靠冥想活着!你也让那个挂着护卫名头的家伙干点活嘛!”

“哎……真的吗?”少女惊呼,“明明■■平时也是吃东西的!”】

星穹列车也会搁浅吗?”

“可能会吧?”

“这些描述都好熟悉……”

“唔,好多不明信息,头有点痛。”

“是人名被遮掩了吗?这是想要我们猜出来?”

“看到这种配置,再联想昨天的剧情,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”

“我也。”

“可能是吧,那我先来,那个飘在半空还长着龙角的青年是丹恒!”果然在这个人将弹幕发出来之后视频里关于丹恒的信息就出现了,因此所有人都开始猜测其他人的。

不过还是有一些人看到丹恒的名字后猜测这些人是列车的人,还有猜测是云上五骁的。

“你们都在猜什么啊,那个猫耳少年我猜是艾利欧!”

“哈哈,既然这样那个灰发青年是阿基维利!”

“等等,阿基维利?!那这段影像是阿基维利还没陨落前的吗?可是我们并未听说阿基维利和艾利欧他们有过同行啊?!”

“我也搞不懂了。”

“继续看下去吧,后面我们会知道的。”

“对对,我们还有两人没猜出来吧,那个副手明显是阿哈吧。”

“那那个少女呢?如果按昨天视频里的分配来,是星吗?”

“啊,看上去不像啊,不会是三月七吧?”

“性格挺像的,而且与照片里的五人对齐了。”

“不对啊,你们就没发现不对吗?如果少女是三月七,那星就是阿基维利了吧?阿基维利是女生吗!”

“呃……如果是星神的话根本就没有性别可言吧!我们怎么可能了解星神在想什么。”

“你们是不是搞错重点了,如果真像你们说的那样,那列车就已经有两个星神了,加上和星神玩的好的三月七,身份也不好说啊。”

“好像是诶,不过这个视频的时间线根本就对不上吧,难道又换世界了?”

“我觉得不是,可能这是回忆,你们别忘了昨天播出的视频。”

“原来丹恒老师从以前开始就这么全能了啊。”这是心大的。

“嗯,丹恒老师不用吃东西吗?”

“喂喂,你们歪楼了吧。”

黑塔空间站,黑塔正在记录这一次的视频,“螺丝咕姆,我有预感,我们这一次观看的是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密辛。”

“结论:我非常赞同,这将对我们发现宇宙的真相更近一步。”

【“那是他在试图合群……显然收效甚微。”灰发的列车长打开观景窗,“让我看看……哇!你们看那边的星云像不像一个水晶杯!”

“快点修车……唔,大凶!”猫耳少年与占卜结果面面相觑。

“这个也差不多该习惯了吧……”少女吐槽,“你哪次占卜不是大凶。”

“这里有些不对……”一直关注外界的长发青年眯起眼睛,“下面……好像是海?”

“海?”一群人趴在车窗前向下看,“波光粼粼的,真的很像海哎!我们是不是在向那边发光的地方靠近?”

“确实,离得近了……看起来不像杯子,反而像是……一颗树?”

呈现在五人面前的是一颗在“海”中无线延伸的巨树,祂的根系与枝杈向未知的方向无线延伸,其上仿佛有无数流光飞过,盯得久了让人头晕目眩。

“什么吗!又是海又是树的……咱们是不是误入了什么星震力场的幻境里了?”少女举着相机,示意大家看她的照片,“什么都拍不出来,这么漂亮的地方无法留下影像真是可惜了!”

“我的天,这是什么地方?我们宇宙中有这种地方吗?”

“好美,好神奇,我好像许愿####%***”

“喂喂,楼上怎么了?!”

“我靠,我脑袋要炸了!”

“你们别盯着那些东西看了!”屏幕似乎也知道这些画面对大多数人的冲击很大,因此只出现了一会儿就屏蔽了。

各个势力都对刚才的画面心有余悸,虽然他们作为命途行者对这个画面抵抗高一点,但是看久了也有一种要炸的感觉。

“那个地方是哪里,为什么隔着一个世界都这么危险!”

“天才俱乐部**:哈哈哈,我找到了宇宙的真相,告诉我这是哪里,你肯定知道@丹恒、@艾利欧!”

黑塔神情严肃的看着弹幕:“这个人是疯了吗,我真不敢相信我和这种人在同一个俱乐部。”

虽然她也对那个地方很心动,但是刚刚只是在画面里看了几眼就有一种脑袋爆炸的感觉,不做好完全的准备她还不准备作死。

研究是研究,如果没命了再好的素材也研究不了。

星核猎手基地,卡芙卡终于有了一点兴趣,问出现的艾利欧:“艾利欧,你们也经历过这件事吗?”

“艾利欧,你知道这个地方是什么吗?”

“我们的命运就是在这里被改变的。”艾利欧沉默了一下,又继续说到,“至于这个地方,你们不是也有猜测吗?位于量子之海与虚数之树的罅隙。”

星穹列车,在看到视频的时候就有种不好的预感,现在都被大家的身份惊到了,五个人之间面面相觑。

“没想到除了丹恒,星和三月的身份也不简单啊。”

“这么看来,用我们世界的动漫来形容,我们列车组的确就是主角了。”瓦尔特摩挲了一下下巴,不大不小的开了一个玩笑,算是缓解一下列车沉默的氛围。

“啊哈哈,我也真的没想到。”三月七打着哈哈。

“这么说,三月,你又说对了。”星沉默了一会,又好像想到什么,邪笑着贴向三月七。

“啊?说对什么?”三月七先是疑惑,又想到自己以前说的话,只好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
“丹恒,你要小心天才俱乐部以及其他势力的人,宇宙中不乏一些疯子。”姬子面色严肃的强调,“三月还有星,你们也是。”

“知道了,姬子老师。”三人都严肃的点了点头。

“不是。”一直沉默的长发青年表情凝重,“外面……已经不是我们正常认知下的宇宙空间了。我出去看看……”

“哎,喂!”少女看着青年一眨眼出现在观景窗外侧目瞪口呆,“我怎么不知道他还能……直接出去了?”

“哈哈哈,我一开始也是吓了一跳呢!这和丹恒的种族有关,据他所说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诞生的。”列车的副手说。

“所以,阿基维利还不快修车!也好绕着这里四处转转。”猫耳少年收齐占卜道具,“我有预感……这里很危险,也不那么危险……好奇怪,我的预感又不灵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这就来。唔外面拜托丹恒……你回来了,正好……”灰发青年翻出工具,却见刚刚出去的长发青年一脸茫然地出现在列车里,“外面怎么了?丹恒你这是什么表情?”

“外面……不知道,这里好像……好奇怪,无法分析……大家都能出去……”

少女担忧地看着他,“外面有毒?……丹恒的语言系统出问题了?”

“抱歉……”青年缓了缓,“我无法分析这片空间的组成,它适合任意生物的生存,我们真的误入了一个未知的空间,而且这里……感觉,能解开很多疑惑的样子。”

“语义不通,听不懂……看来丹恒真的坏掉了。”少女一锤定音。

“他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出去看看。”副手解释道,“真期待,误入一片神秘空间,主角团离开交通工具在未知的危险中求生……哇!经典的恐怖电影开局!要不要试试看,一定很刺激!”

猫耳少年仔细感应一会儿,也说,“应该可以出去,没危险。”

他们搁浅的陨石离巨树越来越近。

“看着这颗树,咱总有一种想许愿的冲动呢?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见证一切美好之物!”

五人下了车,非常应景地搭了个野营帐篷。少女环顾四周,“不知不觉咱们已经一起旅行了这么久呢……咱来的晚,大家都是为什么才踏上这段旅途的?”

灰发的列车长叉着腰一脸雄心壮志,“哈哈,当然是想要探索宇宙,探索未知啦!在我的故乡,人们总说人的一生就像一场旅途,我们一出生就在不断接触和了解未知的东西,将它们变成已知。”

“我就想啊……我的未知不应该只在一颗小小的星球上,我的目标可是星辰之上呢!所以我造了这架列车,取名【星穹】,架起链接所有的星轨,探索、了解、建立、联结,正是我的理想呢!”

猫耳少年白了他一眼,“你就是想跑出来玩儿吧。我是被这个家伙拉进来的,我的种族擅长占卜,据说最优秀的人能够预知未来。可我只能占卜吉凶……一般是大凶,所以他们总觉得我只能带来恶运。”

“正好这个家伙找我当领航员,我就来喽!有时候我想啊……要是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就好了……”

“哈哈哈……原来你也有被当成凶兆的时候吗艾利欧,笑死,多少次危险都是你帮我们躲过的。”副手笑道,“未来有那么多种可能,预知未来这种事……呵,知道了好的未来就不在有惊喜,知道了坏的未来就会因为恐惧与焦虑而伤神,那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?”

“至于我吗?当然是觉得无聊,一直待在一个地方太无聊了,正好跟着车出来找点乐子!”

副手对少女挤眉弄眼,“倒是那个家伙,就是帮你处理资料的那个家伙,来历可有意思了!你去问他说不定会说哦?”

“丹恒……嘿嘿。”少女笑眯眯地靠近,“大家都说啦,你也说说嘛。”

长着龙角的青年盯着巨树沉默良久,默默地说,“……我的故事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丹恒!你敷衍我!”少女不满地摇晃他的手臂,“快说快说!你到底有什么神秘的过去?”

青年回头求助,只看到另外四人都津津有味地看着他。

他只好叹了口气,“……我,是在一颗还没有迈入星际你的星球上诞生的,诞生于人们对于一种名为【龙】的幻想生物的崇拜。”

“哇!好酷!”少女惊叫出声,“听起来像是某种神灵?然后呢,你又是怎么加入星穹列车的?离开了信仰你不会消散吗?”

“不知道……在那些人们心中,【龙】代表着他们所追求的【道】——万事万物,道法自然,循环往复,生生不息。我离开的时候,他们早就不再信仰【道】这个概念了,所以没关系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还好,还以为哪天咱们的丹恒会突然不见了呢。”少女抱紧了青年的手臂,“摸起来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嘛!”

“那颗星球上的人并不能感知到我的存在。自从他们不在信仰【道】之后,我以为我会消失……但是没有,那里也没有我的同类……我找不到继续留下的理由。”

“后来正好列车长邀请,我就来了。”青年空茫的眼神望向远处,“宇宙这么大,说不定能找到和我一样的存在……我也想要知道,诞生了我的【道】究竟代表着什么。”

“哎,你自己也不知道?”

“……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理解。”

“怪不得丹恒你总是在想问题,”少女说,“唔,等你找到了问题的答案还会和我们一起旅行吗?”

“嗯,自然,会和大家一起走下去……”

“丹恒小哥,不对不对,应该说不朽星神真厉害啊,不过怎么感觉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是星神呢?”

“艾利欧:就称呼我们的名字吧,丹恒也更乐意你们叫他的名字。”

“艾利欧出现了,既然如此,我们就不客气了。”

“阿哈:艾利欧出现了不叫阿哈,阿哈真没面子。”

“艾利欧:你不是一直再找乐子吗?不要告诉我龙裔中关于凡人与不朽龙祖相恋的事不是你传的。”

“阿哈:阿哈说的才不是谣言,不信你们问丹恒,谁让那些呆家伙不相信呢,哈哈哈!”

“丹恒:……”

“好家伙,原来那些事都是阿哈传的!我就说最近龙裔怎么都和假面愚者干起来了。”

“这就是乐子人吗?!”

“不是星神的情况下都能在这里自由行动,真厉害啊他们。”

“你觉得他们是普通人吗?就算不是星神也能靠自己在宇宙中行驶就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吧。”

“许愿,难不成因为在这里许愿了,所以他们成为星神了吗?”

“你说的不无道理。”

“完了,我能想象宇宙中会有多混乱了。”

这个人说的的确不错,总有一些自大的人觉得自己不比阿基维利他们差,再听闻这个地方能许愿甚至可以成为星神后就疯狂了,到处找这个地方希望自己成为星神。

“哇哦,这就是他们最初的愿望吗?感觉普普通通的,我还以为这种人物的愿望会很高大上。”

“但是他们的愿望实现了,甚至成为了星神。”

“诶,原来丹恒小哥不算是生物啊,这种诞生的生灵好神奇。”

“确实,要是能研究一下就好了,那我毕业就没有问题了。”

“好家伙,这个时候还惦记自己的毕业论文吗?!”

“你们根本就不懂我们的痛苦。”

“信仰吗?感觉是一个很有趣的研究方向。”在某不知名星球上,阮梅饶有兴趣的喃喃自语,目前宇宙中并未出现因为信仰出现的生灵,后续的研究她可以试试。

“不过道是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不过这么说当初不朽星神的陨落就有很大的讨论空间了啊。”

“哈哈哈,我知道自己的论文要写什么了!”

“好家伙,这就是大学生吗?!”



又是没有CP的一章,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无聊啊这些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